員林現在越來越有邁向台中勤美的趨勢了,新開了很多家早午餐或西餐之類的小店

但是正因為越來越多家,要在這個市場脫穎而出就更難了!

我又廢話太多了

這次週末回彰化跟朋友約,上網爬文爬了很久,最後決定要來試試看Bonjour小館~

其實剛開始我是被老闆的招牌菜的名字吸引--品味晨曦
據說這道是用老闆女兒的名字去取的菜名,我覺得這種行為超浪漫的(恨不得有個開餐廳的老爸然後用我的名字取菜名

去的前一天還好有定位,因為當天樓下全滿,樓上剩幾桌而已,建議大家假日去要定位喔!

 

菜單小小一張,我忘記拍了....但是還記得大概有哪些選項(如果需要看菜單網路上很容易找到呦!

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沙拉,帕里尼,漢堡以及吐司盒子,當然還有飲料囉!

 

每一類的選項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名字都取得很厲害,讓我和朋友每個都想試試看
在幾番掙扎以後,決定點一個義大利麵一個漢堡分著吃
我們還有加最貴的 好像是+139的套餐,有飲料濃湯和甜點(吐司盒子:花生&紫薯口味選一個)

當啷~~~這是我們點的全部的餐!

IMG_5470.JPG

最先上的中間的是濃湯和沙拉

濃湯味道中規中矩,但很喜歡他馬鈴薯煮很爛幾乎和湯融為一體,但是又吃得出來有馬鈴薯的那種感覺!

莎拉的醬很香很清爽,但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醬,蠻像subway紅酒油醋醬的那種感覺,但又更精緻好吃~推

再來上的是紫薯口味的吐司盒子~

IMG_5458.JPG

這是紫薯吐司盒子,這道看似普通但其實有驚豔到我!
原本以為這道就會是單純的甜甜的紫薯泥吐司,但是他裡面有加起司,紫薯泥本身又不甜,蕃薯的香氣又很足夠

鹹與甜交錯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

再來呢~漢堡跟義大利麵幾乎同時上菜~

漢堡的名字有點忘了(記得我前面說他的菜名都很厲害嗎~但是也因為太長所以都記不起來😂

名字大概是1664白啤燒烤醬手工肉排堡 之類的...

反正酒鬼我本人,記得非常清楚是因為1664白啤才點的哈哈哈哈

IMG_5472.JPG

個人覺得這漢堡的醬真的有厲害,啤酒的味道很不明顯,但是一吃就知道跟一般的BBQ醬不一樣

 

如果跟我一樣喝過白啤的人就知道,那個特殊的味道是白啤本身的花香味,很不明顯但如果只吃醬又細細品嚐,是可以吃出來得喔!

手工肉排肉很扎實,但是本身肉香味不夠,但還好有用醬來提香味,所以肉香不至於變成缺點

這道唯一一個缺點就是,漢堡皮吃起來太過廉價了

照片看起來很像早餐店的漢堡皮對吧~它吃起來....也像早餐店的漢堡皮
如果漢堡皮可以特殊一點,這道就會更厲害了!

 

再來是義大利麵!名字大概是培根奶油佐慕斯義大利麵

吃義大利麵我最喜歡點白醬,我認為白醬是除青醬之外,最容易踩雷的醬,也是最可以分辨廚師功力的醬

所以就逼迫朋友一起點這道看起來最簡單的一道

但他做得一點都不簡單...

IMG_5473.jpg

很美吧!我看到的時候覺得,(靠)...擺盤也太美了吧

店員還詳細跟我們介紹旁邊紅紅一坨坨的是他們自己做的醃番茄,一根插得直直的是玉米筍

醃番茄真的非常好吃!自己醃的真的有差啊啊啊

白醬濃得很剛好,不會太濃太膩太噁心,但是又不會淡得像在喝牛奶~

一顆醃番茄配上一口麵完全絕配!

但小缺點就是!麵有點爛了嗚嗚~我個人很注重義大利麵的軟硬程度

但是台灣真的太多義大利麵都改良成大眾能接受的軟硬度,要吃到像道地的那種硬度,實在困難😢

除了麵太爛,其他像是口味跟配料上,都很用心料理

 

至於裡面的裝潢,說很美也是還好啦,就很多乾燥花這樣

近年乾燥花完全大紅耶!幾乎每一家店都會放,少則一兩朵,多則整間店都有(像是逢甲的HUN =''=

所以看乾燥花看到無感了....

空間感有點擠,可能地方有限,又要塞多桌一點

這都還是小問題,我覺得Bonjour需要注意改進的地方就是

開放式廚房讓他整棟都有油煙味,這是許多開放式廚房的餐廳都需要面對的大問題!!

我只是去吃個早午餐不要讓我像是去吃了燒烤吃到飽啊~~~

另外還有要小抱怨的,店員超ㄎㄧㄤ的😂😂

不知道是新來的店員還是怎樣,很多在點餐付錢的時候要問的問題(像是吐司盒子的口味,飲料的糖度冰度)

結果他分了好多趟跑來二樓問我們

但他態度都很好,所以我們也是都笑笑地覺得他很ㄎㄧ ㄤ 而已

但是或許這樣的情況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喔~~

 

不過這些缺點不會阻止我再去吃Bonjour,畢竟他的餐點都在水準之上,

小缺點都可以改進,食物的味道以及料理的用心才是最重要的

 

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和平東街70號(崇實高工側門對面)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0934-298970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bonjouryuanlin/?fref=ts

arrow
arrow

    Carol X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