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過關斬將完綠地球的地勤並完成所有手續,好多關搞得我人累也心累😂😂
 

其實這篇文章我一開始只有”打算“要寫而已

但是因為在準備複試面試的時候,發現網路上的相關資料真的 很 少(最少那種!)
要不然就是跟空服員的資料混在一起提供
所以才下定決心要把所有細節流程都紀錄下來(趁我還記得的時候哈哈哈哈哈)

提供往後想考地勤的人

 

好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一開始我沒有把長榮地勤當一個認真的畢業後的工作選項

當初就是想說報一下可以多面試當經驗但是真的很好運的就上了(把地勤當夢想工作的人請不要打我)

據說長榮每年都會招人(地勤流動汰換率好像蠻高的)

如果想知道招募訊息的人可以隨時關注官網的訊息👇
http://www.evaair.com/zh-tw/about-eva-air/careers/
我這次的報名梯次是在五月中

 

網路報名的資料有點忘記了但就很像填CV那樣

基本資料,在校成績,中英文自傳,證件照等等


在校成績

一定要誠實,因為最後一關要交上學校成績單正本,他們會印第一次的資料出來比對
有不一樣你就等著跟考官說掰掰回家哭吧😂

 

中英文自傳

窮盡你一生的國文和英文造詣,甚至抱著字典哭也要好好寫

而且建議存檔下來,最後一關面試會要求再交一次所以最好盡量減少內容出入喔!

(當初最後一關又要交時很慶幸自己有存檔案在電腦裡)

然後!英文不好的人英文自傳還是要自!己!寫!!!

現在網路查單字或是翻譯都很方便,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英文爛就請人家代筆

真的沒有自信就寫完請英文好的朋友過目

我報考之前就有幫人家翻過(身為外文系的悲哀)她給我中文我翻英文,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妥喔(但我礙於友情壓力還是幫忙了

一來因為別人寫得出來的東西,你不一定講得出來,

二來自己寫的會比較有印象,才不會有面試的時候講出不一樣東西的風險!

另外,我建議自傳可以多寫一點服務他人相關的經驗,從打工到社團服務甚至志工團都可以,

我的感覺是,只要是有服務經驗都多少會加一點印象分數。

 

證件照的部分要注意的是容量的問題!

我當初把畢業拍的畢業證件照從光碟片直接抓出來,無法上傳到網站上,因為檔案太大了,

可以去網路找網站,有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傳照片然後壓縮後直接存到你電腦裡的那種網站喔!

我是使用這個網站👉  https://tinyjpg.com/
 

一切確定好之後就可以送出靜靜等待消息囉!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錄取關鍵是什麼,有些人說錄取關鍵是多益成績

但有學姊說有沒填多益成績的人上了,接近滿分的人被刷掉了!

總之就不要擔心太多,放寬心去填,中英文自傳打完多看幾次

能不能進就看平時有沒有多做善事(😂 ?


如果要接著看下面幾關的人,到我的部落格首頁都會有喔!
我希望每一關的資訊都很清楚,所以沒有把他們都放在同一篇!

 

arrow
arrow

    Carol X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