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完交通之後

(連結 http://carolxlife.pixnet.net/blog/post/157744016-%E8%8A%B1%E8%93%AE%E7%84%A1%E6%95%B5%E8%A1%8C%E9%A3%9F%E6%A8%82%E6%87%B6%E4%BA%BA%E5%8C%85---%E8%A1%8C)

當然就換要講講大家最愛的美食囉

 

我推得有些是有名的美食,有些是當地人會去吃的當地人美食!

早餐蛋餅類的請參考我的第一篇文章 http://carolxlife.pixnet.net/blog/post/3675913 

裡面有非~~常~~詳盡的蛋餅資訊!!

真的是我一個月吃出來的嘔心瀝血之作啊快去看

如果你不愛蛋餅我也沒辦法因為我真的超愛蛋餅所以都吃蛋餅😂

 

其他美食我會從知名的開始然後給評論,有些沒有拍照先說聲抱歉

因為我上輩子可能真的是餓死鬼,看到食物常常都是先吃再說

 

大家來到花蓮一定會想說要吃的就是什麼?

Bingo就是 扁 食 

花蓮最知名的扁食大概是這三家 戴記 液香 花蓮香

我吃過 戴記 跟 花蓮香,原本還要吃液香但換宿的老闆說跟戴記差不多就沒特地去吃了

 

下面的圖片是戴記

其實算一算真的很貴,這樣一碗60都可以吃一個便當了😂

我覺得裡面的餡料普通,不是不香,但要說香好像也不夠香,湯頭就是高湯加上很多芹菜跟油蔥酥。

IMG_9699.JPG

IMG_9700.JPG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花蓮香的乾拌辣餛飩(沒有拍到照sorry)

兩家的餛飩本身肉香味都不太足夠,戴記又都只賣湯的,花蓮香有賣乾拌辣的口味

花蓮香的乾拌辣油很香,看起來很辣但是其實辣度很剛好,辣油彌補了餛飩本身香氣不夠的這個缺點

而且相較於戴記跟液香,花蓮香算是比較多當地人在吃,選擇也比較多。

所以扁食部分我首推花蓮香

 

再來是!!!包子&蒸餃

來花蓮有做功課的人一定都會要吃 公正包子或是周家蒸餃 

或是兩家一起吃(因為兩家就在隔壁而已😂)

IMG_8936.JPG

大家也很愛問一個問題就是:到底哪家好吃?

好我就來公佈我跟諸多朋友一致的意見了!

公正包子的蒸餃比較好吃&周家蒸餃的包子比較好吃

對我沒有在耍你.....我其實也很想建議他們乾脆改名叫“公正蒸餃”跟“周家包子”

公正包子的包子皮很厚,我覺得也比較油,如果你愛皮厚的可以選擇公正,蒸餃我覺得蠻香的

周家的包子皮很剛好,餡料也比較不油,蒸餃說不出一個評價,就是覺得公正的比較好吃

 

再來還有會讓你排到天荒地老沒日沒夜的 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老店有兩家,一家是有店面一家是餐車那樣,我是吃有店面的那家,聽說兩家差不多我就選其中一家吃

IMG_9288.JPG

是真的蠻好吃的,我吃過一家在東大門夜市裡面的,是真的有差,夜市裡那家真的很難吃😭

裡面的蛋是半熟,咬開會爆漿,外面皮很油很香也很罪惡!
但是我沒再去吃第二次,因為吃的唯一那次讓我等了快一小時人真的爆炸多

他大概中午12~1點就開店,如果想吃又不想等太久的人,建議可以中午就去排

 

再來要介紹 邊境法式點心坊 

IMG_9194.JPG

這也是超有名不需要我多介紹的吧!聽說有人會專程來花蓮吃邊境🙀

但他價錢真的不便宜,一個甜點要一兩百

我最喜歡的擁抱(下圖)最近一次回花蓮發現他味道變了,雖然還是算好吃但我心都碎了

IMG_9238.JPG

我跟換宿趴尼都是外帶回民宿吃,因為他在那邊吃有低消,加上人又很多,所以照片拍起來不美不要怪我😂

目前覺得可以(必)點的就是上面的擁抱&圖片一裡的檸檬塔&最後一張圖的有好像叫什麼蔓越梅千層

IMG_0283.JPG

IMG_9240.JPG

IMG_9906.JPG

不過邊境好像每隔一段時間會出新產品,大家有吃到好吃的可以在推薦我!!

 

再來是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但在網路又好像有紅的 正當冰 

取名為正當冰因為他不添加任何不該加的奇怪材料,所以很正當(這麼正經的理由被我講起來怎麼有點好笑)

他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雪落,介於冰沙跟冰淇淋之間的口感。

他在東大門夜市有攤子,也有自己一家店(裡面超級無敵多隻貓,愛貓人士必去)

我目前吃過快十種口味,只有覺得還好,沒有不好吃的!所以無雷大推!

我自己每去必點的是芭樂口味!我 !超! 愛!

 

IMG_9765.JPG

FullSizeRender 3.jpg

他也有做甜點,塔之類的,但我覺得小貴又還好所以建議點冰就好~

 

再來是在文創園區附近的~ 蔡記豆花 

蔡記豆花我每次都吃完才發現沒拍照😂這家用料很實在

但必須提醒的就是!蔡記豆花不管怎樣就是要內用內用內用!!

因為他外帶變超小份....

所以記得一定要內用!

 

 

大家去花蓮也很愛吃  包心粉圓 (但這應該不是花蓮才有或是才好吃不是嗎...)

IMG_9881.JPG

總之我吃過一次,覺得一碗一定要跟朋友共食,要不然真的會甜到很膩!

整體來說算是可以吃的,但是沒有到很特別~

 

 

再來要推薦厲害的牛肉麵  一碗小 

好像最近有越來越紅的趨勢,他是一家很傲嬌的店,賣完立馬關門!而且服務態度蠻差!

但是因為它好吃所以我願意忽視😂

他賣完的速度真的很快所以建議一開店就去排就去吃!!

(下圖為清燉牛肉麵,肉很軟湯很香麵很Q沾醬味道很特殊)

IMG_0045.JPG

 

 

再來,應該有在愛張震嶽的人都知道,他在花蓮有開一家酒吧~叫  谷慕滋 

是我花蓮最~~喜歡的酒吧,食物好吃氣氛又很好!!

運氣好可能還會遇到一些酒買一送一喔~~~

IMG_9920.JPG

我真的無法形容我有多愛那碗沙拉跟右邊的烤雞腿排

IMG_9939.JPG

 

接下來請繼續看下去!不要以為你看完上面的就可以出發去花蓮了!!

再來是推一些算是”比較當地“的美食,也是我打工換宿那個月最常吃的甚至是最愛吃的東西

這我可是冒著被花蓮人打的危險寫出來的喔!不看你吃虧!

 

首先是我在花蓮三訪的 木子居酒屋 

我無法形容我有多愛它了,去了三次盡量三次都點不一樣的東西,不誇張真的無雷啊啊啊!

其中我最最最愛的是他的玉子燒!我的天啊看圖片就很好吃不覺得嗎❤️ ❤️

必點的除了玉子燒還有手工黑輪!圖片三 中間那排最下面那個!魚漿味道極好不會有腥味

IMG_9215.JPG

 

IMG_0031.JPG

木子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syokuto/?fref=ts

 

最近他開了主打丼飯另外一家店,也在花蓮叫做 大好 

https://www.facebook.com/daisuki.don/?fref=ts

我得知消息後非常想去吃,對他們家的產品超級非常有信心,已經列在下次去花蓮的必吃名單上了!

 

再來是我不管介紹哪個朋友或民宿客人去絕無負評的  花本家 

我換宿離開後不久他就改裝潢開始收服務費,所以之後我去都會外帶回民宿吃

我自己本身不吃魚跟生魚片,但是他們家的握壽司,只要是敢吃生魚片的朋友,都說CP值極高!

不囉唆奉上圖片自己看

非常厚又非常大

FullSizeRender 5.jpg

我個人最愛的是這個!蛋壽司(下圖)

IMG_9724.JPG

看得出來很厚吧!但又軟又嫩又香,份量又很大,我真的吃完這五顆馬上飽!

花本家必須推!

 

再來是在蔡記豆花旁邊的 順富裕刀削麵

在花蓮的日子裡我大概吃了快十次吧😂 本身就是刀削麵熱愛者,他的泡菜豬肉刀削麵又正中我心!

IMG_9946.JPG

常常到一兩點要去買整間店還有很多人在吃,

口味還有很多種不是只有泡菜😂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去還有一個必點的就是在菜單最下方的 招牌餅!

他是甜的一塊餅(有講跟沒講一樣)哎呦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就吃吃看吧我自己蠻喜歡的!

 

再來是平價泰式料理 暹羅泰食

我吃過泰式椒麻雞飯跟打拋豬飯,都非常好吃!而且真的不貴!

椒麻雞的飯會淋上類似醬油蛋花,配著飯再加一塊椒麻雞,完全絕配

沒有拍照所以奉上店家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ineAtSiam/

 

 

最後是我畢生的摯愛 朱家寶

他是比一碗小還要傲嬌的一家店,假日休息,不開就是不開,所以很多遊客完全吃不到😂

他有滷味(不是還要煮過再淋醬那種,是魯好直接吃那種),油飯,麻油雞飯

我沒有拍過照因為他拍起來極醜就是很平凡小吃的樣子,但是他真的超級好吃啊!

每次去一定都要去買來吃,然後坐火車要回家還會再去買一包滷味在火車上吃,

大推極推猛推!

 

 

目前食記就先提供到這邊~

如果之後有再去吃到好吃的東西會再補上給大家參考

如果大家有吃到驚為天人的東西也歡迎提供我建議我去吃喔❤️

 

 

 

 

 

 

arrow
arrow

    Carol X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