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打工換宿結束,要離開花蓮的時候,我承諾我的換宿趴尼要來打一篇花蓮蛋餅的食記,
但本人實在是懶到一個不行,所以一拖再拖到離開花蓮的兩個禮拜後
才生出這篇不專業的蛋餅食記,好我不囉唆快進入正文~
剛到花蓮的時候,我就莫名的想要攻下四大紅茶,然後做個比較
下了這個決定之後又想到,好像要點一樣的東西才能比較
所以身為蛋餅控的我,二話不說地選了蛋餅作為比較的基準,
最後吃上癮了,不只四大紅茶,更攻下了其他有名的蛋餅
下面是我給吃過的九家蛋餅“好像”很專業的結論😂
上面提到的花蓮四大紅茶分別是:廟口 黎明 明心 美崙
所以我先從四大紅茶開始介紹囉 go💪
 
👉廟口紅茶

廟口.jpg

去花蓮一個月只吃過超有名的廟口一次,因為他是一家只有在看完日出六點去
才不用排隊的店,我吃的是原味蛋餅和豆漿紅茶,吃完真的覺得到底在排什麼隊🙄
蛋餅光看照片就覺得超級普通吧!他跟一般早餐店沒兩樣,豆漿紅茶也是一個普通。
所以我常跟客人說,你要是去廟口吃早餐我就把你趕出民宿😂
 

👉黎明紅茶

黎明.jpg

他就在離廟口大約一個街口的距離,但人比廟口少蠻多的!
我點起司蛋餅和紅茶,起司蛋餅就是一般普通早餐店蛋餅,沒有特色。
紅茶覺得是來花蓮喝過的最好喝的,相較其他家黎明茶的香味最明顯
但是請注意!我所謂的好喝不是真的多好喝,而是跟其他家比起來
所以基本上他依舊只是紅茶哈哈哈哈
 
👉明新紅茶

明心原味.jpg

 

明心起司.jpg

在四大紅茶中,我覺得最優秀我也最常光顧的就非明心莫屬!
吃過三.四次,都固定點原味或起司蛋餅,飲料喝過紅茶豆漿.紅茶還有鮮奶茶。
明心的餅皮標榜是手工的古早味蛋餅,相較一般的古早味蛋餅,它的厚度厚上許多
而最大的差別就是他蛋餅的邊煎的香脆,在軟嫩厚實的蛋餅中,增添了一些焦香味。
另外很多當地人都會外帶油飯飯糰,我沒有試過但趴尼吃過說還不錯。
這家我推薦給超多客人目前完全無負評喔!明心是我的心頭好❤️
上圖是原味蛋餅(很像蘿蔔糕我知道😂)下圖是起司蛋餅,都很好吃但我偏愛起司~
 
👉美崙紅茶

美崙.jpg

美崙蛋餅也是屬於軟蛋餅,乍吃之下有點像明心,
但是相較於明心,他少了香脆的邊,少了焦香味讓麵糊本身的味道變得太突出。
另外美崙也有油飯飯糰,我的趴尼覺得明心的比較好吃。
紅茶的部分…他就是紅茶無法給更多評論了😂
但不得不說美崙的價錢真的很親民,而且份量又比其他家多了一些~
 
👉無名路邊攤

路邊攤起司.jpg

 

會吃這家是因為原本要吃廟口但是隊排得太誇張,就隨機選了一家沒名字的路邊攤

點了起司蛋餅跟豆漿(有焦味的),這家我覺得 “以路邊攤來說” 還挺好吃的

雖然蛋餅皮不用多說就很普通,但是他的蛋煎得很香,加上起司給得不手軟

是一家不錯可再光顧的路邊攤。

 

👉益昌豆漿

益昌豆漿.jpg

這家是一位客人姊姊介紹的,
那天和趴尼合點高麗菜蛋餅(招牌,下)&豬肉脆餅(上左)&蔥油餅(上右)
如果愛吃酥脆餅皮的人我會大推這家,外皮真的很脆很香
但是我實在不喜歡蛋餅裡面有高麗菜,離開前也沒時間再吃一次原味蛋餅(好可惜),
所以對他印象一直停留在普通。
不過我蠻愛他的蔥油餅,很脆而且麵粉的味道很香。
 

👉 山東豆漿大王

山東豆漿大王.jpg

這家是打工換宿的民宿老闆推薦的,在去之前老闆就交代這家的招牌是燒餅或餅類
但是因為我秉持要比較蛋餅的初衷,所以掙扎半天之後還是點了蛋餅
然後結論是…蛋餅超還好😢
但是有偷吃了一口趴尼點的餡餅,覺得還算優秀
所以有去山東的人還是乖乖點人家招牌喔😂‘
 
👉新港街古早味蛋餅

新港街.jpg

蛋餅皮也是手工製作,原本對這家期望頗高
但發現皮卻稱不上特別,介於不脆也不軟的尷尬地帶,
最後幫它大大加分的是店家自製的超優秀辣醬油,好吃到我都想打包帶回家淋在各種食物上💓
另外豬肉餡餅(左)算還可,但裡面蔥超多對不吃蔥的我是個大地雷
所以最後就丟給趴尼吃了哈哈哈
 
👉巨林美又美

巨林美又美.jpg

對他是美又美你沒看錯,但是是一家蛋餅超猛的美又美
當初在查這家店的食記,看到部落客說他有蛋餅9點售完的傳說,覺得這也太浮誇了
但在我二訪的時候見識到這個傳說,當下看了手錶是8點56分賣完😂
這家蛋餅皮也是自製的軟蛋餅,但是與明心蛋餅不同的是,他外皮又煎的超級脆
一個蛋餅做到外酥內嫩完全最高境界了呀!
再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油(不是圖片中的醬料,要自行跟店家拿取),立馬擄獲我的心👏
 
給大家一個final結論!!
  • 蛋餅部分  明心>美又美>益昌>新港街>無名路邊攤>美崙>山東>黎明>廟口
  • 四大紅茶的紅茶  黎明>美崙>明心>廟口
 
但其實好不好吃我個人覺得非常主觀
如果大家還是想吃廟口我是不會阻止你的,只會偷罵你~~
以上是凱蘿的不專業花蓮蛋餅食記~給大家來花蓮早餐的選擇清單囉😊
arrow
arrow

    Carol X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